這是非常重要的八字基礎

 

 

 

根基不打好 是沒辦法學好八字的  所以各位後學

 

還是用功一點吧  萬丈高樓是平地起的 

 

現在年輕人往往只是想一步登天

 

所以展譯老師我非常憂心未來 子平八字學會漸漸失傳囉

 

想跟展譯老師學子平八字的人 歡迎來報名 老師教學認真

 

學費便宜 絕不私藏或留一手 並且還會附送錄音檔給你

 

這樣還怕學不會? 連上課筆記都不用抄了 

 

因為都是採一對一教學  為何老師喜歡採用一對一教學呢?

 

理由很簡單

 

每個學生程度不同 而且是天差地遠

 

有的一點就通 舉一能反十  有的講十遍他還是聽不懂

 

老師喜歡針對該學生的程度去講  這樣一來可事半功倍

 

二來可保障學生一定學的會  站在學生的立場

 

一多有時就不好發問了

 

三來老師我並不靠教學賺錢 靠這個賺錢 去做夢還比較快一點

 

尤其是現今網路如此發達 當命理師的每個都知道好不好賺囉

 

老師我也不怕錄音檔會流出去

 

要流出去連您自己的聲音跟資料也都一起流出去了

 

還可以順便幫老師打打廣告

 

不管是任何老師的錄音影音教學  東西有人想看比較重要啦

 

就好像20多年前老師剛開始學八字的時候

 

去書店買很多坊間的八字書籍 也不知哪本是好的

 

就隨便亂抓幾本  以老師現在的功力 

 

坊間的很多書籍是白送我 我都嫌沒地方擺呢 更不要說去看了

 

錯誤百出 誤導人的理論亂七八糟

 

所以老師我早就不看任何書籍了 就算是古書 三命通會 滴天髓

 

淵海子平 神峰通考 這些八字經典古籍 老師我都不看

 

真訣不會寫在書裡啦 

 

有作者會笨到在一兩百塊的書裡把訣竅寫進去嗎? 或許有啦

 

但是對與錯 初學者也難以分辨的

 

還得看作者到底有沒有真材實料呢  否則想寫也沒得寫

 

很多省錢族不想花學費 就一直在書上找答案的

 

找100年您也找不到答案的啦  現在可好 又有網路可以找答案了

 

還是那句老話  找100年您也找不到答案的啦

 

盡信書不如無書  真訣是需要老師指引的

 

而且要找對好的老師喔

 

不用在任何書上找答案了啦 就連古書也找不到答案的

 

真訣不會寫在書裡 就像讀佛經一樣  讀佛經會讓你成佛嗎?

 

要有明師指引的  而且不是那種自我推薦猛打廣告的名師喔

 

明師不等於名師啦 真正的高人 都是很低調的

 

實力跟名氣永遠是倆回事

 

正所謂 真人不露相囉

 

 

 

 

 

 

 

五行的反剋﹕

 

木能剋土﹐若土多又堅那木就剋不了土反而木會被折斷。

 

土能剋水﹐若水多又強那土就剋不了水反而土會被沖散。

 

水能剋火﹐若火多又旺那水就剋不了火反而水會被烘乾。

 

火能剋金﹐若金多又重那火就剋不了金反而火會被滅。

 

金能剋木﹐若木多又硬那金就剋不了木反而金會被削缺角。

 

五行的四季﹕

 

五行的強弱是從何處來呢?

 

第一先從月份來看強弱﹐看下列的表﹐在四季時的各五行強弱。

 

四時五行之旺相休囚死

 

 

四季

 

當我者旺,

 

生我者相,

 

我生者休,

 

我剋者囚,

 


 


 


 


 


 


 

剋我者


 

               

 

木在春天時是當旺﹐春天時正是花開時﹐是草木最佳的生長期。夏天屬火﹐木到夏天氣已過﹐是休。秋天屬金﹐木到秋天是落葉時﹐金是剋木﹐是囚。到冬天是屬水﹐水會生木﹐是相。

 

火在夏天時是當旺﹐夏天艷陽高照﹐最熱的時候。夏天屬火﹐火到冬天氣已過﹐是休。冬天屬水﹐火到冬天水火交戰﹐水是剋火﹐是囚。到春天是屬木﹐木會生火﹐是相。

 

土在四季的尾端也就是辰戌丑未月當旺﹐秋天屬金﹐土到秋天氣已過﹐是休。冬天屬水﹐土到冬天﹐土是剋水﹐是囚。到春天是屬木﹐木會生木﹐是相。

 

金在春天時是當旺﹐春天時正是花開時﹐是草木最佳的生長期。夏天屬火﹐木到夏天氣已過﹐是休。秋天屬金﹐木到秋天是落葉時﹐金是剋木﹐是囚。到冬天是屬水﹐水會生木﹐是相。

 

水在春天時是當旺﹐春天時正是花開時﹐是草木最佳的生長期。夏天屬火﹐木到夏天氣已過﹐是休。秋天屬金﹐木到秋天是落葉時﹐金是剋木﹐是囚。到冬天是屬水﹐水會生木﹐是相。

 

 

 

兩個五行放在一起﹕

 

木與火放在一起來看強弱﹐木會去生火﹐所以火會變強﹐木已去生火本氣減弱﹐木洩氣是變弱。

 

木與金放在一起來看強弱﹐金會去剋木﹐所以木會變更弱﹐金已去剋木本氣減弱﹐金氣是變弱。

 

木與土放在一起來看強弱﹐木會去剋土﹐所以土會變更弱﹐木已去剋土本氣減弱﹐木剋出氣也是變弱。

 

木與水放在一起來看強弱﹐水會去生木﹐所以木會變強﹐水已去生木本氣減弱﹐水洩氣是變弱。

 

 

 

五行的對立﹕

 

金木相剋﹐金是剋木﹐木被剋有時也會反剋回去﹐所以金與木之間有碰撞磨擦。

 

水火相剋﹐水是剋火﹐火被剋有時也會反剋回去﹐所以水與火之間有水火不容。

 

以上兩種是五行中最容易發生狀況的組合﹐較有災難的可能。

 

 

 

五行生剋制化宜忌﹕

 

金賴土生﹐土多金埋。土是生金﹐但土太多雖是生金的力量強﹐不過金本身很難表現出自我﹐被埋在土裡。

 

土賴火生﹐火多土焦。火是生土﹐但火太多雖是生土的力量強﹐不過土本身很難表現出自我﹐被燒焦了。

 

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是生火﹐但木太多雖是生火的力量強﹐不過火本身很難表現出自我﹐火燒的過熱。

 

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是生木﹐但水太多雖是生木的力量強﹐不過木本身很難表現出自我﹐漂在水上。

 

水賴金生﹐金多水渴。金是生水﹐但金太多雖是生水的力量強﹐不過水本身很難表現出自我﹐。

 

金能生水﹐水多金沉。金生水﹐水多就是洩金之氣太重﹐如金沉入水中。

 

水能生木﹐木多水縮。水生木﹐木多就是洩水之氣太重﹐如水縮乾了。

 

木能生火﹐火多木焚。木生火﹐火多就是洩木之氣太重﹐如木被燒毀。

 

土能生金﹐金多土薄。土生金﹐金多就是洩土之氣太重﹐如土不成氣。

 

金能剋木﹐木多金缺。金剋木﹐木若強大﹐金難砍木﹐金反而會破損。

 

木能剋土﹐土多木折。木剋土﹐土若厚重﹐木難破土﹐木反折損。

 

土能剋水﹐水多土流。土剋水﹐水若如汪洋﹐土難止水﹐土反被水沖散。

 

水能剋火﹐火多水灼。水剋火﹐火若炙熱﹐水難制火﹐水反枯乾。

 

火能剋金﹐金多火熄。火剋金﹐金若強硬﹐火難融金﹐火反熄滅。

 

金衰遇火﹐必見銷鎔。

 

火弱逢水﹐必為熄滅。

 

水弱逢土﹐必為淤塞。

 

土衰逢木﹐必遭傾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展議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